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生涯启动,职引未来”商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讲座圆满结束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接触和了解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对自己的未来有更清晰的认知和规划,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商学院于6月1日18:00,在二教329、一教201举办了“生涯启动,职引未来”主题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线上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从事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获得北森生涯认证的TTT系列GCDF、BCC证书,获得SYB讲师资格的高湧老师作主讲,21级 、22级全体同学参加。讲座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邹慧老师主持。

本次讲座共分为两个部分,包括职业生涯相关理论介绍和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介绍。讲座开始,高湧老师通过几个小问题展开了对职业生涯的讲解,结合了人职匹配理论、舒伯生涯发展理论、认知加工理论三个理论和CASVE循环为同学们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相关知识。随后,高湧老师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比赛内容,通过举例和优秀作品展示的形式详细且清晰地为同学们讲述了职业生涯规划书的撰写要点,并强调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为自己规划未来,切勿随意更换主题。最后,高湧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建议,如在职业生涯规划的每一个探索后写一个总结等。

本次讲座圆满结束,通过高湧老师的讲解与指导,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书的撰写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目标是撬起成功人生的支点,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地参加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以此来锻炼和提高自己的各方面能力,为以后打下坚实基础。



  • 更新时间

    2023年06月02日

  • 阅读量

  • 供稿

    周申悦 郑晓琳

  • 文字

    周申悦 郑晓琳

  • 图片

    吴怡 刘青 王克

  • 编审

    邹慧 张栋华 梁洛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