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走进南师中北经济与管理系

在快速发展的数字经济新时代背景下,社会的生产方式、组织形态、商业模式、金融范式、管理模式都发生了巨变,新文科、新商科应运而生,经济与管理系以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商科人才为目标,与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金陵女子学院、地理科学学院深入合作,充分利用母体高校的师资与学术资源进行教学与科研,与江苏省内知名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建立校内、校外实训基地。

校内建有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面积1200多平方米,总投资达500多万,以综合实训为主要特色,打破各专业的界限,以汽车零部件与汽车装配产业的设计、生产、营销、财务与金融一体化实训为主要内容,将专业技能职业技术教育等应用型培养推到实践的最前沿,在江苏省内高校中特色鲜明,具有领先水平。迄今已培养了一大批服务于经济发展新时代的高素质综合技能型专业人才。专业发展后劲十足,学生就业前景乐观。现有在校生2267人。

排球赛


各专业优势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自有教师8人,4人具有海外知名院校留学经历,全部获得名牌高校硕士及以上学位。现有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4人,“双师型”教师3人,省级教学大赛二等奖1名,中北教学十佳1人,优秀教学团队1个,中国大学mooc收录省级线上课程1门。本专业下设全球价值链研究中心,科研成果丰富,省级以上课题6项,市厅级项目,课题若干,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指导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多个。

金融学专业

学院一流专业。本专业依托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全面开展教学教研活动,部分课程由南师大商学院教师授课。教师团队实力雄厚,其中自有教师8人,全部毕业于国内外著名高校,全部具有硕士或博士学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3人,助教3人,其中4人具有国外留学经历,3人为“双师型”教师。近两年本专业学科建设获得较大发展,建立院级精品课程2个,参与编写教材专著1本,发表科研论文多篇。

本专业采用“专业基础+实践培养+产业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在教学过程中始终坚持理论教学、案例研讨、实验实践相匹配,课堂教学、学科竞赛、职业发展相结合,产业发展、教学内容、科学研究相适应,全方位、多维度育人的主旨,通过四年的在校学习,使学生在专业知识、职业素养、创新创业、社会适应等多方面得到提升。本专业聘请中信银行资深专家为本专业兼职导师,同时与农业银行、广发证券、华泰证券、江苏招商仁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金融企业,以及鱼跃医疗、万新光学、天工集团、仅一包装等地方龙头企业,建立了密切的校企合作模式。

会计学专业

学院传统优势专业与重点发展专业,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自有教师8人,全部具有硕士或博士学位,其中有2人具有国外留学经历,“双师型”教师比例为62.5%。近年来本专业学科建设获得较快发展,发表教科研论文27篇,主编参编教材7部,主持课题21项,软件著作权1项。本专业构建1+X实践人才培养体系,发挥区域优势,融合地方产业方向,目前已和江苏仅一联合智造有限公司、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万新光学集团有限公司等32家知名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会计实验室、ERP实验室拥有多套先进软件,包括金蝶云ERP、财务软件、供应链软件等。

工商管理专业

省内同类学院中工商管理专业建设的领先者。工商管理教研室自有教师4人,教师100%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双师型”教师比例为75%,多名教师有丰富的企业工作经历,学院“教学十佳”教师2名。近3年本教研室教师主持教科研项目多项,参编教材3部,申请软件著作权1项,建设院级一流课程1项。本专业联合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全面开展教学教研活动,由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教授担当专业主任、部分专业课程由南师大商学院教师承担。

  旅游管理专业

(江苏省独立学院星级专业

江苏省独立学院星级专业。本专业依托南京师范大学地科院成立与招生,由南京师范大学地科院教授担当专业主任,部分专业课程由南师大地科院教师承担。旅游管理教研室自有教师5人,教师100%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副教授1名,讲师3人,助教1人,其中“双师型”教师3人,全国金牌导游1人,学院教学优胜教师1人。

近两年本专业学科建设获得较大发展,参与编写专业教材2本,发表科研论文多篇,获得多个校级及以上课题。现有校内导游情景模拟和旅游综合实训室2个,并已联合中国国旅(江苏)、希尔顿酒店集团、金陵饭店集团、天目湖旅游、东方盐湖城景区、苏宁凯悦酒店等知名企业建立多个校外实习基地。



  • 更新时间

    2022年06月23日

  • 阅读量

  • 供稿

    李雯婷

  • 文字

    李雯婷

  • 图片

    李雯婷

  • 编审

    邹慧 张栋华 赵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