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防诈骗讲座开讲啦!

为强化学生防诈意识,让诈骗团伙无机可乘。商学院学子于9月21日18:2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参加《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并由丹阳市公安局民警对2023年新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讲座。主会场设在起凤楼大礼堂,分会场收看现场直播。本次讲座由丹阳市公安局练湖派出所王震警官主讲。


首先,王震警官汇报了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2021-2023年电信诈骗情况,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含义和类型。其次,王震警官说明了大学生被骗的主要原因,即大学生思想单纯,社会经验匮乏,安全意识较差,防范意识不足,容易被诈骗分子盯上。诈骗分子会利用一些学生的虚荣心和侥幸心理进行诈骗。最后,王震警官就几种典型诈骗手段讲解诈骗分子背后的操作。如:诈骗分子经常团伙作案,在诈骗之前学习相关法律知识,钻法律的空子专门骗法律知识欠缺和爱占便宜的大学生。


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大学生们能提高警惕性,增强防盗意识,保护隐私信息,远离诈骗陷阱。


  • 更新时间

    2023年09月23日

  • 阅读量

  • 供稿

    钟必慧

  • 文字

    钟必慧

  • 图片

    郑晓琳 钟必慧

  • 编审

    邹慧 张栋华 梁洛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