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金桂飘香贺新来,商学院2023级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2023年10月11日14:00,商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23级新生见面会,商学院院长田文、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邹慧、副院长倪德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红网联系老师以及红网联系学生党员参加本次见面会。见面会特别邀请了中国国旅(江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事业部总经理、商学院特聘产业教授盛彧彧女士。此次见面会由商学院团委书记顾丽超老师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大会正式拉开序幕。首先由商学院院长田文致词,开启同学们的开学第一课。田院长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发展脉络以及丹阳的历史文化。同时,田院长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能够开阔自己的视野,通过学习名人事迹和企业文化,明确自我定位,不断提升适应能力,把握发展趋势,成为屹立国际市场的大赢家。

教师代表姜鲲老师发言。姜老师代表全院老师郑重承诺将恪尽为人师者,尽己之所能帮助同学们塑造人格、尽心传承教育,助力每个学子成长成才,与大家共同进步。姜老师还提出要勇于面对挫折,跳出自己的舒适圈,明确自身目标,从而不断进步。最后,她表示未来有无限可能等待同学们探索,中北终将因同学们的卓越而骄傲。

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周繁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她以自身的真实经历为例,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学会取舍,并祝愿大家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完成自我的蜕变。

2023级新生代表燕佳音同学发言。她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积极向上、脚踏实地、知行合一、不懈奋斗、奋力拼搏。激昂的话语展现了新生对新征程的期待和蓄势待发的姿态。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邹慧老师宣读新生班主任、红网联系老师聘任文件并进行聘任仪式。

为了做好保驾护航的工作,学院成立学业引航员队伍,为同学们提供学习经验分享和交流机会,希望大家在交流中进步。

中国国旅(江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事业部总经理、商学院特聘产业教授盛彧彧女士发言。她以中国国旅发展历程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旅游行业的发展历程以及趋势,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条有价值、值得考虑的发展道路。同时她强调,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具备的三个重要能力,即创新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和心健能力。

在《南京师范大学校歌》奏唱中,2023级新生见面会落下帷幕。随后党总支书记邹慧老师以“让信仰点亮人生,用奋斗润色青春”为主题,给新生开展了入党、入团启蒙教育。邹老师着重强调了要认真思考并端正入团入党动机,引导新生们靠自身努力一步步向组织靠拢,希望同学们摒弃功利主义,明确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既怀抱理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至此2023级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2023级的同学们能够记住今天这堂极具意义的一课,并抓住手中机遇不断成长,如骄阳般热烈走出属于自己的不凡之路。




  • 更新时间

    2023年10月14日

  • 阅读量

  • 供稿

    丁 丹

  • 文字

    丁 丹

  • 图片

    梁洛铷 张靓涵

  • 编审

    邹慧 张栋华 梁洛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