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我系院长杯篮球赛首战告捷

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点燃篮球激情,10月11日17:50,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于南苑篮球场2022“院长杯”篮球赛。我系首场对战外语系。

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拉开序幕外语系的球员率先拿到跳球球权,并在拉锯之中投进了第一颗三分球,点燃现场的氛围。我系球员调整好状态,以快速的传球配合作出回应,成功进球。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员们的身体由于充足的赛前准备,早已热血沸腾。在严防之中,第一节比赛结束,场上比分10:11,我系暂时落后一分。


第二场比赛开始,我方队员使用长传战略,由7号球员应金良同学打出缺口,树立得分缺口,使得对手措不及防。配合27球员章以晟同学的板下统治力,频频得分,对手不得不进行更为严格的防守战术最终半场比赛结束,比分定格为2518分,成功反超,奠定胜场基础。

中场休息过后,第三节比赛,外语系选手采取更为严格的防守策略,我方将7号选手换为24号选手张涛,同时上场11号选手郑好,也是我们本次的新生选手。改变长传战术,转为快速传导,频繁上篮以及中投得分。以速度优势攻破对手防线,使场上比分变为3520

最后一比赛开始,外语系调整战略,打破上局颓势,开局进球。外语系频繁进行阻挡造成对手失误,且在比赛结束时投进一颗压哨三分球。但最终,在我系队员的临场发挥调整之下,比分彻底定格为5034,我系赢得第一场比赛的胜利。

本次篮球赛展现了我系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最后,祝贺我系男子篮球队赢得本次比赛的胜利,希望他们在之后的比赛能够再接再厉,获得佳绩!



  • 更新时间

    2022年10月12日

  • 阅读量

  • 供稿

    刘佳辉

  • 文字

    刘佳辉

  • 图片

    刘佳辉

  • 编审

    邹慧 张栋华 赵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