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我系“多一点沟通,多一点理解”主题团辅活动顺利开展

为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和自我认识,帮助同学们相互理解,丰富大家的校园生活。5月27日16:30,我系于起凤楼304开展了“多一点沟通,多一点理解”主题团辅活动。本次活动共有五项内容。

第一项,⾃我介绍——“暖场破冰”。每位同学在三张纸上分别写上名字、省份和喜欢的事情,再随机打乱重新组合,念到名字的同学要进行自我介绍。通过这项游戏让同学们互相了解,氛围更加活跃。

第二项,记忆考验。所有人坐成一圈,一个接一个传名词,每传一个就必须重复前面的名词,再加一个新的名词,直到有人出现错误出局。这个游戏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也提升了大家的记忆力。

第三项,“抢椅子”游戏。同学们随音乐围椅子转动,音乐停下后立即坐在椅子上。通过这个游戏加深了同学之间的接触,也提高了大家的团结性。

第四项:“毕加索”游戏。同学们坐成一列,一个成员背对着另一个成员,在后面的成员用手在前面成员的背上画出指定图形,直到最前面的成员画出最后形状。此游戏增加了同学们的默契程度,也提高了大家的表达和理解能力。

第五项:“撕纸”游戏。同学们根据口令撕一张白纸,比较每个人最后撕出形状的差异性,并探讨原因。以此帮助同学们发散思维,放松自我。

本次团辅活动的成功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沟通能力,帮助他们更好地表达自我、理解他人,促进了我系同学的心理健康。希望今后更多的同学可以积极参与系科活动,在活动中缓解压力、锻炼自我。


  • 更新时间

    2022年05月28日

  • 阅读量

  • 供稿

    张海琦

  • 文字

    张海琦

  • 图片

    张海琦

  • 编审

    邹慧 张栋华 赵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