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我系心理团辅活动顺利开展

为缓解同学们的焦虑心理,改善和调节同学们的情绪,营造一个轻松的氛围,5月19日16:00,我系于起凤楼304开展了“释放压力,缓解焦虑”主题团辅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五个流程。

第一项流程,成员自我介绍。十位同学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星座以及与自己相似的动物。通过这种轻松幽默的互动可以让大家敞开心扉。

第二项流程,“找零钱”活动。在主持人报出钱的数目后同学们自行组成对应零钱的小组,反之则被淘汰。同学们开动脑筋、反应迅速,在游戏中进一步缓解了焦虑与压力。

第三项流程,“你画我猜”活动。同学们互相之间配合默契,很快便猜出正确答案。

第四项流程,“心灵涂鸦”活动。同学们通过涂鸦来展示最近的心情、状态,并讲出最近的小烦恼。

第五项流程,“释放心灵,分享压力”活动。同学们首先在纸上写下自己的压力,然后随机抽取他人的纸张,互相排忧解难,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互相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本次的团辅活动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友好交流,缓解了同学们在疫情封闭管理期间的焦虑以及心理压力,促进了我系同学的心理健康。



  • 更新时间

    2022年05月20日

  • 阅读量

  • 供稿

    徐清

  • 文字

    徐清

  • 图片

    邬文霞 徐清

  • 编审

    邹慧 张栋华 赵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