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建设
优美环境你我创,温馨宿舍齐共享

宿舍用电

宿舍是我家,安全用电靠大家。请大家在用电时多为身边小伙伴的安全着想,共建文明宿舍。

学生公寓违规电器是指大功率的电器,使用不当时会危及到寝室以及同学的人身安全,具体规定见《学生手册》公寓管理规定第五章,第二十八条与二十九条。

第二十八条:学生寝室内允许使用的电器有:电蚊香、暖手(脚)宝、台灯、充电器、电脑、打印机、扫描仪、电吹风,电器的功率须为800瓦以下。以上电器均应从正规渠道购买且为通过“3C”认证、质量过硬的合格产品,不得使用“三无”(无中文标识、无厂名、无厂址)电器产品。上述学院规定允许使用的电器中,功率大于300瓦的,须以寝室为单位,于每学期开学后2周内或新购置电器后1周内到公寓管理站办公室签署《学生寝室电器安全使用承诺书》,并领取、张贴安全用电标识。

第二十九条:不得在寝室存放或使用热得快、电热杯、电饭煲、电热毯、烘鞋器、取暖器、电磁炉、紫砂锅、豆浆机、咖啡机、直板夹、卷发棒、电炉、电火锅、微波炉、煮蛋器、加湿器等违规电器和禁用的大功率电器。因煎药等特殊原因可持医院证明到公寓管理站办理使用手续。

对未在规定内的新兴电器,不论功率大小, 一律严格按照要求在规定期间内进行审批,审批同意后方可使用,未经审批或审批未通过的,一律不能使用并不得存放在寝室。

学生如有违反上述第二十八条、第二十九条相关规定,未造成不良后果的,发现1次给予通报批评,累计2次给予严重警告处分;造成不良后果的,视后果程度,给予记过至留校察看处分;后果特别严重的,给予开除学籍处分。违章物品由公寓管理站予以代管。

宿舍卫生


春季是流感的高发期,也是流感的流行期,流感来袭,寝室需做好预防措施。宿舍是我们的第二个家,需保持卫生整洁,大家的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1.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宿舍应定期开窗通风。

2.宿舍勤消毒。宿舍门把手、水龙头开关、桌椅、门窗等宿舍成员经常接触的物体表面应用消毒水反复擦拭。平时也需注意衣被的晾晒。

3.流行期间如出现流感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减少接触他人,平时勤洗手,人群聚集时佩戴口罩。

 宿舍是我们的家,我们共同呵护它的成长,也共同享受它带来的温馨。 





  • 更新时间

    2023年03月02日

  • 阅读量

  • 供稿

    刘 青

  • 文字

    刘 青

  • 图片

    网络

  • 编审

    邹慧 张栋华 梁洛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