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商学院第130期初级党校结业典礼暨红色书籍阅读分享会顺利开展

3月20日下午16:00,商学院于二教101教室举行了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党委分党校第130期初级党校结业典礼暨红色书籍阅读分享会。参加本次典礼的有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邹慧老师、商学院团委书记顾丽超老师、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芮锦绣老师、郝思捷老师,商学院辅导员陈梦媛老师、史文老师、张栋华老师以及全体初级党校学员。



结业典礼

此次典礼伴随着庄严的《国际歌》正式开始。



在本次初级党校培训班中,共有208名学生报名,189名同学顺利通过考核,通过线下学习、理论考试、实践活动等环节,共评选出张雨彤、徐佳钰等15名优秀学员,商学院团委书记顾丽超老师为他们颁发奖状。优秀学员代表马斓芮分享她的培训感受,通过培训她对党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学习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她明白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青春因奋斗而光彩,生命因奉献而伟大”激励自己书写一个无悔的青春。



红色书籍阅读分享会

在本次初级党校的实践环节中,学员们分组进行了红色书籍阅读,在结业典礼上,“红旗先锋队”、“星梦队”等5个小组作为代表分享了他们各自阅读的书籍《亮剑》、《红岩》、《青春之歌》、《上海的早晨》。《亮剑》和《红岩》中具有广泛性的“亮剑精神”、“红岩精神”等革命精神教会了大家要有强烈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要具有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无私奉献,忠于革命事业的精神,不断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而《青春之歌》不单纯是一部爱情小说,作者为美好的爱情披上了革命的面纱,将人的爱情置于革命斗争的宏大背景之下,这部小说也推动了他们主动学习了新时代优秀人物,鼓舞着他们做一个积极且有奉献的青年。《上海的早晨》是一部具有深刻历史内涵和人文关怀的优秀作品,其中人性的复杂性和多样性教会了大家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和平与幸福,对未来充满信心与希望。



最后,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邹慧老师对本次初党培训做出了总结,为学员们指明了努力方向,并向大家提出要求:首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有责任心,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有爱校荣校的主人翁意识;其次,要有进取心,要做到不虚度光阴、不荒废时间,要树立理想,尽早做好个人规划;第三,我们还要具有平常心,要科学看待自己的得失,在端正入党动机的前提下保持平常心。邹慧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寄语青年学员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希望大家能够时刻牢记党的嘱托,努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 更新时间

    2024年03月27日

  • 阅读量

  • 供稿

    刘琦

  • 文字

    刘琦

  • 图片

    刘琦

  • 编审

    邹慧 张栋华 刘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