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商学院举行“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升旗仪式

为缅怀英烈,铭记历史,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商学院“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升旗仪式于4月1日早上七点,在图书馆广场前举行。学工处副处长周瑾、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邹慧、全体辅导员、党员、全体新生和学生骨干参加了升旗仪式。仪式由团委书记顾丽超主持。



天空湛蓝,阳光和煦,仪式伊始,国旗班成员迈着整齐的步伐,踏着歌唱祖国的旋律,庄严地护送国旗入场。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肃立注目,用洪亮的国歌声,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



国旗下微党课

时势如潮,英雄辈出;英雄之威,亦应时而显。商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姜鲲老师在国旗下的微党课上,娓娓道出抗日英雄吉鸿昌之英勇事迹。她运用鲜活的语言,述说那些感人至深的故事,使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都深深体会到革命先烈们为民族的独立、国家的富强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和持有的坚定信念。他们的精神如磐石般坚定,为了理想和信仰,不惜流血流汗,甚至献出宝贵的生命。姜老师的讲述,让我们更加深刻地铭记历史,珍惜当下,也为未来奋斗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学生代表发言

2023年秋学期新发展团员代表张玙璠同学迈着坚定的步伐上台发言。她郑重表示,作为一名新发展团员,她将矢志不渝地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勤奋学习,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入团宣誓

全体新发展团员举起右臂,紧握右拳,齐声宣誓。他们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空中,彰显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展现了他们为实现共同理想而奋斗的坚定信念。



国旗下讲话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邹慧老师作国旗下讲话。她深情地缅怀了那些为民族、为国家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们,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切的怀念!邹老师围绕缅怀英烈、铭记英烈,学习党史、感悟初心,勇担重任、矢志奋斗三个方面,号召大家体悟英烈的家国情怀、赓续英烈的红色血脉;引导大家通过学习党史深刻领悟党的先进性和精神体系,坚定崇高价值追求,全面提升道德素养;殷切期望全体师生能够全面提升自身能力,不断追求卓越,为国家的繁荣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邹老师还热切呼吁新时代青年们要勇敢地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拒绝躺平、摒弃佛系,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姿态,以昂扬的斗志和满腔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次“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升旗仪式,不仅是一场庄严肃穆的纪念活动,更是一次思想的教育和精神的洗礼。在缅怀英烈的崇高精神、深入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师生们的心灵得到了深刻的触动和升华,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我们坚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全体师生将继续以英烈精神为指引,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书写新时代的辉煌篇章!


  • 更新时间

    2024年04月04日

  • 阅读量

  • 供稿

    施煜晨

  • 文字

    施煜晨

  • 图片

    钱多多 顾佳烨

  • 编审

    邹慧 张栋华 刘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