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喜报:我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竞赛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2021年10月22日至24日,在中北学院经济与管理系姜鲲老师、周钰婷老师的指导与郝思捷老师的组织下,经管系韦斌、万心怡、王雨婷、卢晶懿等四位学生,代表我院组成参赛队,参加了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并荣获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作为经济管理实践领域的全国性赛事,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竞赛平台采用精创教育《人力资源管理智能仿真与竞赛对抗平台》,竞赛形式采取团队合作的方式进行模拟对抗操作,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知名度,成为衡量高校人力资源管理领域实践应用能力水平的重要赛事。此次总决赛从全国350所高校中选拔出71支理论扎实、专业过硬的高水平队伍参加,华山论剑、巅峰对决。

本次比赛分为软件模拟经营和技能展示两大环节,我院参赛队伍在面对上海交通大学、苏州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高水平团队,毫不示弱、奋勇争先。在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组建不同的“公司”,基于同一案例背景下,各“公司”相互对抗竞争,现场氛围如火如荼。历经九个小时的比赛,我院参赛队在面对市场环境恶劣、竞争对手强劲的外部威胁下,仍然稳打稳扎,积极讨论对策、调整方案,最终以组内排名第四的成绩,勇超对手,荣获一等奖,展现了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经管系学子应有的水平和风采。

闭幕式上,海南大学副校长傅国华为我校参赛队颁奖,姜鲲老师和周钰婷老师同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竞赛同期还举办了第六届全国人力资源管理高峰论坛,会议请来了南京大学赵曙明教授、浙江大学李实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路琳教授、浙江大学王重鸣教授、南开大学杨斌教授,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唐宁玉教授等,教授们为所有老师带来精彩绝伦的演讲,并展开了有关数字经济时代人力资源管理教学、实践、案例研究与科研的热烈探讨,规模可谓空前盛大。

通过此次与高手间的对决,参赛同学加深了对系统的理解,也开拓了新的思路,通过与全国高校本学科师生的互相学习交流,也对提升我院相关课程教学设计与改革创新,意义深远。

望学子们戒骄戒躁、勇往直前,秉持严谨、朴实、奋发、创新”的精神,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 更新时间

    2021年10月24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