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行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行政
党员活动日|经管系10月学生学习大会顺利召开

      2022年10月27日,我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在一教102、学生第二、三党支部在一教111召开十月学习大会。会议分别由第一党支部吕胜红、第二党支部徐青两位同学主持,党员佩戴党徽提前10分钟到达教室。

      首先,党员同志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紧接着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强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讲话,激励学生党员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情况,交流了心得体会。

       经管系学生第二党支部 杨潇蕊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青年,我们更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青春向觉、不负人民”的誓言,从前辈手中接过接力棒,立足岗位努力拼搏、不懈奋斗,争当事业闯将,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新征程凝聚奋进力量。厚积薄发需有前提,点滴积累非常重要,想要手可摘星辰,必须一步一个台阶向上攀登,纵使一路上疲惫的身体、恶劣的环境不断消磨我们的意志,也不能踟蹰不前。

        经管系学生第二党支部 李大伟

       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及使命,党团结人民,使几千年封建社会历史的国家真正实现了人民当家做主,从落后的农业国演进为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从人民的温饱不足到现在的全面小康。百年党史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人民、尊重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经管系学生第三党支部 杨子怡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青年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奋斗的不竭动力,是追梦的无限源泉。才能始终不渝、百折不挠,不论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作为青年人不论你在为这个时代做什么,端正思想信念,将其融入灵魂,引导行为举止,扎实的迈出“万里长征第一步”。

      答题环节

      最后大家扫码参与喜迎二十大的知识答题。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无论生于哪个时代,青年始终是奋斗的先锋力量,是党和人民的期待与希望。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言犹在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广大青年干部理应担负使命,不忘殷殷嘱托,在基层工作中谱写奋斗故事,将理想信念书写在“家国情怀”的篇章之上,真正用“青春之火”照亮民族复兴之路。











  • 更新时间

    2022年10月31日

  • 阅读量

  • 供稿

    杨子怡

  • 文字

    吕胜红

  • 编审

    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