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行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行政
党员活动日|经管系学生党员九月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2022年9月2日下午,我系学生支部在一教111召开学习大会。会议由第一支部吕胜红同学主持,党员佩戴党徽提前10分钟到达会议地点。

      首先,党员同学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由吕胜红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探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科学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形式,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明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

     随后,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思想和认识对此次学习大会的内容交流了心得体会,发表个人感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专题研讨班上指出,谋划和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必须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党的二十大要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重点部署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要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

                              ——第一党支部 田峰毓

      “在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学习完后,我对于即将召开的二十大有了深刻明确的认识,它对于我们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来说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同时我们党是征程上最关键的一环,所以必须保持赶考的坚定信念,并且人民是监督政府最有利的主体,要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在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经验总结过程中,我学会了要勇于同困难作斗争,坚定意志,最根本的就是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把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上。”

                              ——第二党支部 顾思佳

     “习近平总书记还在研讨班上强调:“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一切政党的根本标志,要求我们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贯彻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第三党支部 蒋沁涵

                                            

      作为党员的我们,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 更新时间

    2022年10月01日

  • 阅读量

  • 供稿

    杨子怡

  • 文字

    杨子怡

  • 编审

    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