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行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行政
党员活动日|经管系学生党员五月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2022年5月16日下午,我系学生党支部在一教106召开支部学习大会,会议由第二支部李籽仪同学主持,我系所有学生党员以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方式参加。

      首先,由李籽仪同志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22年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深情寄予广大青年。从抗日烽火中走来的中国人民大学,具有光荣地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他强调,一定要把这一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传承好,守好党的这块重要阵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总书记多次强调广大青年要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要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卢晶懿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予,字字千钧,令我们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本领,发挥青年一代的作用。”

                                                              ——杜佳颖

    “作为党员的我们,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吴梦凯


      以青春之桨,以梦想为帆。三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有决心为青年跑出一个好成绩,也期待现在的青年一代将来跑出更好的成绩。”新时代中国青年,加油!



  • 更新时间

    2022年05月18日

  • 阅读量

  • 供稿

    徐垚

  • 文字

    李慧敏

  • 编审

    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