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行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行政
2021经管系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党的基本知识、端正入党动机、掌握入党要求、熟知入党程序,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经管系于2021年11月2日18:00,分别在一教121、404教室开展了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本次大会分别由经管系党工部许永鑫和胡营营同学主持

        大会伊始,许永鑫、胡营营同学向新生讲解经管系党总支的概况,各学生支部情况、学生党建活动以及党的基础知识。然后从入党誓词出发,强调要端正入党动机,在政治上坚持和拥护党的领导,学习上刻苦努力,工作上积极主动,生活上勤俭简朴。要杜绝盲从型入党、虚荣型入党以及利益型入党。接着强调了申请入党的条件以及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的书写规则。会议最后,许永鑫、胡营营同学给予2021级新生寄语:“从申请人到正式党员是一条不平坦的道路,需要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意志、信心和勇气,关键靠我们自身的不断的努力。活着,应该有自己的一个信仰,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生命才有意义。”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进入大学第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激发了同学们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也让新生们了解了如何写一份合格的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首先确立了规范意识。



  • 更新时间

    2021年11月03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