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2021年系列讲座秋季第二期

为了提高我系学子的专业素养,丰富同学们的专业知识。12月8日下午1:30,我系在二教301教室开展了“服务业开放与制造业GVC升级:典型事实、理论反思与政策启示”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南京审计大学戴翔教授主讲,经管系主任田文教授主持,19级 、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学及金融学专业的老师和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  

首先,田文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戴翔教授,并对他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戴翔教授从典型事实、传统理论阐述的局限和挑战,正确认识正面和负向作用之一个新的阐述,亟待研究的方向和政策启示这四个方面展开。在讲解过程中深入分析了当前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与制造业GVC分工地位以及全球服务业开放和服务贸易发展的基本趋势。并为同学们总结出了未来研究的发展方向与启示。

  

随后,同学和老师们与戴翔教授就自己学习或科研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解答。

 

 此次讲座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老师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在戴翔教授的讲授下,相信同学们对当下的服务业开放与制造业GVC升级有了较清晰的认识,对未来的学习也有了明确的方向。



  • 更新时间

    2021年12月09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