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商学院金融学专业介绍

金融学专业

1、培养方向:主要培养适应新形势下具备扎实的金融专业知识,熟练的金融技能,具有创新能力,又能打通专业界限,掌握工商管理与财务会计等专业知识,能适应日益激烈的国际化竞争要求的跨专业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

2、专业优势:学院一流专业。本专业依托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全面开展教学教研活动,部分课程由南师大商学院教师授课。教师团队实力雄厚,其中自有教师8人,全部毕业于国内外著名高校,全部具有硕士或博士学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3人,助教3人,其中4人具有国外留学经历,3人为“双师型”教师。近两年本专业学科建设获得较大发展,建立院级精品课程2个,参与编写教材专著1本,发表科研论文多篇。本专业采用“专业基础+实践培养+产业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在教学过程中始终坚持理论教学、案例研讨、实验实践相匹配,课堂教学、学科竞赛、职业发展相结合,产业发展、教学内容、科学研究相适应,全方位、多维度育人的主旨,通过四年的在校学习,使学生在专业知识、职业素养、创新创业、社会适应等多方面得到提升。本专业聘请中信银行资深专家为本专业兼职导师,同时与农业银行、光大证券、南京证券等多家金融企业,以及鱼跃医疗、万新光学、天工集团、仅一包装等地方龙头企业,建立了密切的校企合作模式。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江苏省区块链知识与技能大赛等。学生就业前景广阔,优秀毕业生层数不穷。本专业顺应时代发展,积极开展金融科技的教学与研究探索,在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已嵌入金融科技与信息技术等元素。近几年,就业与自主创业毕业生达95%左右,95%以上的学生在毕业时都取得了证券、期货、银行、保险等行业从业资格证书。

3、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以及工商企业和政府部门,从事信贷与结算、投资与交易、保险实务、风险评估与管理等岗位工作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 更新时间

    2022年05月26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