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商学院会计学专业介绍

会计学专业

1、培养方向:培养掌握会计学科的基本理论,能够熟练运用现代会计方法进行会计核算和管理的应用复合型会计人才。

2、专业优势:学院传统优势专业与重点发展专业,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自有教师8人,全部具有硕士或博士学位,其中有2人具有国外留学经历,“双师型”教师比例为62.5%。近年来本专业学科建设获得较快发展,发表教科研论文27篇,主编参编教材7部,主持课题21项,软件著作权1项本专业构建1+X实践人才培养体系”,发挥区域优势,融合地方产业方向,目前已和江苏仅一联合智造有限公司、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万新光学集团有限公司等32家知名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会计实验室、ERP实验室拥有多套先进软件,包括金蝶云ERP、财务软件、供应链软件等。每年组织学生参加全国金蝶云管理创新杯职业技能竞赛,鼓励学生参加初级会计师、金蝶财务管理师、ERP财务应用师、ACCACMACPA等各类相关职业资格证书考试。近几届毕业生获会计资格证书比例将近90%,其中,11%的学生取得了两个及以上专业相关证书,有一人全科通过ACCA证书考试,实践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近四年来参加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3项,获得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61项,获得省级以上职业技能竞赛奖10项。学生就业率和升学率均名列前茅。

3、就业方向:毕业生就业面广泛,可选择在政府部门、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以及各类企业和组织机构中从事会计实务及会计管理工作。



  • 更新时间

    2022年05月26日

  • 阅读量